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215060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地震局2018年财政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武定县地震局2018年财政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武定县地震局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十四、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武定县地震局
2018年财政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云财预〔2016〕183号)、《武定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武财预〔2018〕23号)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结合本县实际,组织起草有关规定办法、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制定全县防震减灾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本县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提出地震预报意见和对策建议,承担应急办公室的职责;协助政府拟定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检查督促落实;负责全县震情、灾情速报;参与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和灾区重建规划制定,管理本县地震灾害预测;负责全县建设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和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管理和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地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武定县地震局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股室4个,2018年预算在职在编实有人数6人,退休人员1人,财政预算半供养人员(驾驶员)1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我局在省、州地震局的指导支持下,在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抓好防震减灾法制建设、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地震社会动员、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和地震安全示范社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等工作的落实。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全供单位共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 2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人,财政部分供养1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7.9万元,比2017年93.37万元增加4.5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7.9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97.9万元,比2017年增加4.5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增加。其中:本年收入97.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7.9万元(本级财力97.9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7.9万元,比2017年增加4.5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增加。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97.9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97.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73.7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工资、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42万元、工伤保险基金补助0.24万元和退休人员不属于社保基金发放部分2.2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63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住房保障支出5.65万元,用于缴住房公积金5.65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86.07万元(基本支出86.0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0.84万元,奖金6.57万元,绩效工资15.42,基本养老保险9.42万元,医疗保险费6.63万元,其他社会保险0.48万元,住房公积金5.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60万元,其中:办公费0.26万元,印刷费0.3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12万元,差旅费1.2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1.28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0.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4万元,其中退休费2.24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28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8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1、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270人次,接待费开支1.28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0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82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费。
2、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主要用于本局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 97.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比2017年增加4.5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增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度我局无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91.36万元,一是车辆数量1辆,价值13.13万元;二是其他固定资产78.23万元。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2018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 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武定县地震局
2018年1月31日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6)



武定县地震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正式).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