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215059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专业名词解释

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部门收支总表

表7.部门收入总表

表8.部门支出总表

表9.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表10.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表11.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12.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表

表1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表14.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表15.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表16.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导全县开展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代表残疾人利益,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体活动、用品用具供应、残疾预防;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股室办公室、康复股、宣教就业股、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018年年初预算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2人,其中公务员9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1人;退休人员3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合第28次全国助残日“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的活动主题,安排慰问13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2018年春节前夕,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县残联,民政,人事等部门组成的慰问组,走访慰问了特困残疾人400户,每户300元,发放慰问资金120000元;确保了我县无一例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因贫失学;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符合参保条件且已办理参保登记的,省财政按照200元缴费档次标准逐年全额代缴养老保险费,并享受相关政府补贴。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三、四级残疾人参保,除享受州级财政给予的每人每年50元的缴费补助外,县级再给予每人每年50元的缴费补助,并同时享受相关政府补贴;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除享受相关政府补助外,县财政按照当年缴费标准逐年全额代缴医疗保险费。对持有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证的各类农村残疾人按国家缴费标准,由县人民政府统一缴费,个人全免。对持有三、四级残疾证的各类农村残疾人,在个人自愿参合的基础上,在标准范围内每人由县人民政府补助二十元,补助政策实行先参保后补助的办法;2018年将组织武定县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第六届楚雄州残疾人运动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会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工勤编制 2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2人。

退休 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464413.14元,比2017年增加275449.73元,增加原因是项目资金拨款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464413.14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464413.14元,比2017年增加275449.73元,增加的原因是项目资金拨款增加。其中:本年收入3464413.14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464413.14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464413.14元,比2017年增加275449.73元,增加的原因是项目资金支出增加。本级财力安排支出3464413.14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2185563.14元,占总支出的63.09%,项目支出1278850元,占总支出的36.91%。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18064.78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31802.01元。住房保障支出109964.50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

工资福利支出2078641.32元(基本支出208441.32元,项目支出70200元),其中,基本工资434136元,津贴补贴支出776872.80元,奖金324178元,绩效工资43632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3274.1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2473.37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4183.64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726.85,住房公积金109964.5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0200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8527.42元(基本支出108527.42元),其中办公费2680元,水费2100元,电费4000元,邮电费12100元,物业管理费4320元,差旅费10000元,会议费5000元,公务接待费30000元,工会经费18327.42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30613.60元(基本支出21963.60元,项目支出1208650元),其中退休费21963.60元,生活补助960000元,助学金910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7650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902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2017年增加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的原因是2017年没有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50批次,350人次,接待费开支30000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5000元,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8年部门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11.5万元。分别是购买助听器100个,共11.5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2185563.14元,比2017年增加47563.14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2680元,水费2100元,电费4000元,邮电费12100元,物业管理费4320元,差旅费10000元,会议费5000元,公务接待费30000元,工会经费18327.42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690.82万元,一是车辆数量1辆,价值21.04万元;二是通用设备数量41个,价值39.32万元;三是房屋及建筑物价值465.70万元,四是专用设备11套,价值4.27万元;五是家具、用具、装具255个,价值21.56万元。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无财力安排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专项补助,故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待年终根据上级专项补助和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再将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公开。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和上级补助资金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 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 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 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 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6)



2018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预算公开表(公开).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