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215058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武定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十四、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国收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武定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移民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本县移民工作的规范性管理文件。

2、选择提出移民安置点方案,开展移民安置规划前期工作。配合业主和设计单位完成移民安置规划编制和移民综合监理工作。

3、按“移民安置任务及投资包干协议”的具体要求,提出分解移民安置任务的措施,并负责指导、检查、督促本行政区内移民安置任务的实施。

4、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管好用好移民资金;负责移民安置的计划统计工作。

5、配合做好省、州立项(备案)的重点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安置规划设计可研报告、实施规划报告、后期扶持规划设计报告编制等相关工作。

6、做好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7、协调组织本行政区内移民生产技能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武定县移民开发局于2007年6月成立,为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机构,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数为1,下设局办公室、规划安置股、后期扶持股、工程技术管理股,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三)2018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1、抓好移民后扶,改善民生,确保稳定。一要核准2018年后扶人口,及时足额兑付直补资金。二要积极争取后扶项目,计划2018年争取项目总投资600万元。三要认真开展移民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确保移民村组社会和谐稳定。

2、锁定乌东德电站移民安置目标, 压实责任,加大力度。2018年:一要完成4.0亿元的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建设投资。二要在1月底完成安置点建设用地平整及水电路配套设施建设。三要在1月完成宅基地分配到户,2月启动建房,12月底完成移民安置房屋主体工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在职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2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25.31万元,比2017年增加4.6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政策性增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5.3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25.31万元,比2017年增加4.6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政策性增资。其中:本年收入125.3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5.31万元(本级财力125.3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25.31万元,比2017年增加4.6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政策性增资。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25.31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125.3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9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单位在职人员工伤保险,2130301行政运行978577.04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和机构的正常运转。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工资福利支出

110.2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8.86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3.55万元,奖金1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28万元,绩效工资15.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7万元,其中:办公费3.08万元,差旅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1.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7.17万元(住房公积金)。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1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2018年因公出国(境)无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全部预算为运行维护费),比2017年预算减少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车辆大部分时间用于乌东德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工程指挥部,由其承担部分费用。

3、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125人次,接待费开支1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23元,增加的原因是物价上涨及工作交流和检查工作等接待的需要。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专项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但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政策性人员工资改革;

(二)人员工资的增加随之相应的社会保障缴费的增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部门无项目支出预算,主要原因是县级财力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主,减少专项经费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18年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281.41万元,一是车辆数量1辆,价值10.97万元;二是其他固定资产35.75万元;三是流动资产234.69万元。

(三)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评价情况。2018年,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预算是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政府采购预算是指在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性资金和与之配套的单位自筹资金,采购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项目及资金计划。

项目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完成本部门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编制的支出预算。

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6)



县移民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16.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