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215057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武定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十四、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国有资产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六、国有资产经营收入预算表

 

武定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报表制度。

2、负责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的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

3、负责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并协同司法部门维护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的职权。

4、审批和管理县级各主管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指导本县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基础建设工作。

5、按规定检查、审定、编印、公布本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发布统计公报,做好统计信息咨询,为社会提供服务。

6、组织开展普查,统一组织协调各乡镇和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

7、负责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承担统计执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内设股室5个,分别是办公室、综合股、社会发展股、法规股、普查股。

2018年预算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8人;退休人员4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做好国民经济统计提要及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快报编印、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物价调查、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小型工业抽样调查、小型商业抽样调查、能源统计、农业统计、工业统计、投资统计、商贸统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8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退休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93.13万元,比2017年增加53.7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93.1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3.13万元,比2017年万元增加53.7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其中:本年收入293.1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3.13万元(本级财力293.13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93.13万元,比2017年万元增加53.7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293.13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293.1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行政运行224.2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8.6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统筹外离退休费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7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6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2.3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6.1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5.4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265.86万元(基本支出265.8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2.19万元,津贴补贴97.31万元,奖金31.58万元,绩效工资14.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7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5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1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0万元,住房公积金15.4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5.38万元,其中:办公费3.30万元,印刷费0.50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0.50万元,邮电费1.00万元,差旅费2.00万元,维修费0.50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劳务费0.30万元,工会经费2.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89万元,其中:退休费8.65万元,生活补助3.24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12.00万元减少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无购置公务用车情况,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2.00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200人次,接待费开支1.00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控制单位接待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情况

2018年部门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金额17.89万元。其中:农业农村统计监测项目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农业农村统计监测工作所需经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14.8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所需经费。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照相机1台,采购预算资金1.00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293.13万元,较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239.40万元增加了53.73万元。主要原因: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部门项目支出无预算,较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70.12万元减少了70.12万元。主要原因是县级财力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主减少小专项经费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5.38万元,比2017年12.45万元增加2.9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其中:办公费3.30万元,印刷费0.50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0.50万元,邮电费1.00万元,差旅费2.00万元,维修费0.50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劳务费0.30万元,工会经费2.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资产总额232.9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4.52万元,固定资产78.40万元。固定资产包括:一是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电子产品合计31.06万元;二是办公桌椅、档案柜合计8.37万元;三是公务用车38.97万元;无办公用房和大型设备。2017年年末固定资产比2016年增加7.6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购置了电脑和办公桌椅。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行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置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来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5.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6)



统计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