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林业具对武定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109005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林业具对武定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周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清理桉树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7年8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深入武定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时要求,县委、县政府要从总体战略上着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在林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尤其要减少桉树种植比例。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陈豪书记的工作要求,根据省林业厅、州林业局关于加快推进路域环境绿化优化工作文件的通知精神,县委、县政府对桉树替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局切实抓好落实。根据造林统计数据,全县桉树累计种植面积达101844亩,其中成片面积59602.5亩。针对桉树种植现状,我局制订了桉树替换实施方案,加大政策宣传,在森林采伐限额内有计划、分年度对桉树进行采伐,采伐后的地块每亩给予200元造林补助,帮助林农重新种植其他用材林和经济林。两年来,全县共采伐(替换)桉树面积6175.95亩、蓄积40345.72立方米,其中:2017年采伐(替换)桉树面积5310.9亩、蓄积33727.92立方米,2018年采伐(替换)桉树面积865.05亩、蓄积6617.8立方米。目前,全县桉树替换工作正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同时,在桉树替换的同时,对新造林地块不再规划种植桉树树种。

    衷心感谢你对我县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你能多提一些有利于我县林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相信,有各位代表的关心和支持,我县的林业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武定县林业局

2018年11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永辉,0878-60348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