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815001 公文目录:统计分析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2018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武定县2018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较快增长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项目推进机制,以抓项目增投资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一、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上半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51亿元,增长31%,超时序进度1个百分点,全州排名第四位;房地产投资完成3.8亿元,增长53.7%,投资和房地产均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是投资增长压力大。2018年州下达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150.12亿元,增长28%。上半年,全县完成投资34.51亿元,占州考核任务数22.98%,完成投资任务压力较大。

二是在库项目支撑不投资项目储备不足,项目入库差距大,在库投资亿元项目少。上半年,全县在库项目112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31个;新入库项目63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仅7个。

三是投资项目入库难。国家统计局加大了对投资数据质量评估力度,入库投资项目需在全国统一运行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得统一代码,还需提供项目投资的批文、施工合同、现场照片等要件,项目入库要件审核越来越严格、规范,投资项目入库难度日益加大。

三、对策措施

紧紧围绕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的工作目标,锁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投资工作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抓牢投资强化运行调度一是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平稳较快增长。二是积极推进按月调度投资项目,抓好入库工作,三是对在库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开展动态监测,及时梳理掌握施工进度,全面、准确报送各类投资构成,及时反映存量支撑。

(二)夯实基础强化项目入库。按照投资统计要求法人和项目“先入库、后出数”的要求,一旦项目开工建设,及时督促项目业主备齐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施工合同、现场照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信息,招投标文件和中标通知书,尽快入库,做到“项目有源、数出有据”。

(三)规范统计强化预警监测。按照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五个主题”制度,做好投资调度分析工作,继续做好每月月底召开投资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安排部署当月投资统计上报工作,提前安排下月开工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形成“环之无端、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格局,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签发:普绍华 执笔:刘程香 联系电话:0878-603410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