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719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优质服务7类42条措施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武定县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优质服务7类42条措施

 

一、下放审批权限工作举措

户籍管理服务类

1. 将县域内(农转城户口除外),符合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老年父母投靠子女户籍迁移审批权限下放到派出所,由迁入地派出所实行“一站式”受理办结制。

2、对三岁以下出生人员落户实行派出所“一站式”受理办结制。

3、对三岁以上十六岁以下人员出生落户,实行派出所受理,网上流转审批办结。

行业管理服务类

4、将印刷业、旧货业、洗足浴业、茶秀、酒吧、体育健身、游泳场馆、影剧院、物流寄递业备案权限下放至各辖区派出所,县局治安大队履行指导、监督、监管职能。

消防管理服务类

5、对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检查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下发审批权限至派出所:

(1)营业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的商场;

(2)床位数在30个以下,具有住宿服务功能的营业性场所;

(3)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的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饮场所;

(4)营业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的美容美发、室内摄影等场所;

(5)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录像厅、礼堂等演出、放映场所,歌舞厅、卡拉OK厅、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音乐茶座、酒吧、陶吧、画吧、水吧等休闲场所,游艺、游乐场所,保龄球馆、旱冰场、桑拿浴室、健身、按摩等营业性健身、休闲场所,民风民俗等室内表演场所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二、优化办理流程工作举措

出入境证照受理类

6、开设异地居民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业务窗口。

7、为年龄在65周岁以上老年群众和残疾人开通优先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业务的“绿色通道”。

消防管理服务类

8、消防行政许可与特种行业许可实行并联并批。公众聚集场所(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客运站候车室、公共娱乐场所)办理特种行业许可前,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营业使用前消防安全检查》行政许可手续作为前置审批事项,杜绝此类场所产生先天性火灾隐患。

三、简化申报材料工作举措

9、推进户政“互联网+”服务。在武定政务网开设“武定公安政务”专栏,将行政审批事项纳入政务网,实现网上预约排号、线上提交申请、在线预审材料、预约出证办结,同时设置网上在线咨询功能。

10、规范派出所办证服务、优化办事程序。全面取消 户籍办理中的户籍证明、关系证明等十九类证明材料。

11、简化消防审批受理程序。对于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下的办公场所装修工程,不需提交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消防设计文件可采用能真实反映建设工程情形的示意图。对于申请资料不齐全的,可以先予登记接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内容,由申请人在审查过程中予以补齐。

四、提升办理效率工作举措

户籍管理服务类

12、推行居民身份证当天受理,完成信息采集,节假日除外,2天内完成信息审核上报。

13、申请办理流动人口居住证,符合条件材料齐备的当场办结。

14、在全县各户籍窗口设立户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让65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在户政窗口办理业务无需排队,可直接提交申请优先办理。

15、对因工作失误造成群众更正户籍登记信息的,实行户籍窗口按照实际情况立即受理更正;需要调查核实的,不超过3个工作日核实办理,情况不属实的书面告知申请人不予更正及理由。

出入境管理服务类

16、推行出入境窗口办证按时审核制。对受理办证群众实行信息当天受理、审核、上报。

17、推行窗口业务限时办结制。对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业务办理,手续齐备、每证15分钟办结。

18、团队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信息受理、录入2个工作日内完成。

行业管理服务类

19、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核发由法定办理周期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20、生产性废旧金属许可证的核发由法定办理周期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21、剧毒化学品准购证的核发由法定办理周期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22、旅馆业特行许可证的核发由法定办理周期1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23、民爆物品购买许可证的核发由法定办理周期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24、民爆物品运输许可证的核发由法定办理周期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25、公章刻字业特行许可证的核发由法定办理周期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26、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场所备案办理周期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27、对民爆物品购买、运输的审批,节假日推行电话预约审批办理服务。

28、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办理周期从18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消防管理服务类

29、将原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备案)、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办结时限从原来的30日内办结缩减为15个工作日内办结。

30、对属于公众聚集场所的建设工程实行工程竣工消防验收(备案)与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并办理,将原来总共需要30个工作日办结的行政许可缩减为15个工作日内。

交通管理服务类

31、在具备条件的摩托车销售行和农村边远地区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县局交警大队加强日常监督指导。

五、提高服务水平工作举措

户籍管理服务类

32、县公安局政务服务窗口户政大厅实行节假日预约服务,派出所户籍室节假日正常受理户籍预约、咨询、办理业务。

33、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实行足不出户采集信息、送证上门。

消防管理服务类

34、规范大队窗口受理程序。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消防服务窗口,经办人员将一次性详细告知申报人所需提供的资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内容。窗口经办人员对申报人提供的申报资料进行详细核查,对资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天出具相关受理凭证,并及时录入业务系统。

35、在派出所设立消防服务咨询台,给需要办理消防业务的人员提供办事指南。

36、实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监督人员信息公开公示。将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监督管理责任划分,并明确责任消防监督员,将消防监督员基本信息张贴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实现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隐患整改服务、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一对一服务,消防技术服务指导有求必应。

37、建立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微信群及指尖消防服务台,适时发送火灾预警信息,提醒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解答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开展工作中难点、疑点问题,帮助其及时整改火灾隐患。

交通管理服务类

38、联合驾校、检测站组成“流动车管所”,深入乡镇开展部分车驾管业务。

39、在车管办证大厅提供照相、复印和体检业务,代收代征摩托车车辆购置税。

六、搭建平台服务群众工作举措

40、通过武定县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拓展和丰富户政、治安、交管、消防、出入境等公安行政业务,提供办事指南和表格下载;建立“业务咨询”平台,网上受理、答复群众咨询和疑问。

41、全面推行掌上公安局、指尖派出所、指尖警务室,拓宽在线交流、在线咨询、在线服务。

七、稳投资促发展工作举措

42、加大“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的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横幅、标语、运用传统媒体和现代信息手段,最大限度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对接到的上级通报疑似诈骗电话劝阻指令立即开展劝阻工作,阻止电信诈骗的发生;对接报已经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第一时间按要求将相关信息录入反电信诈骗平台,由相关部门开展止付冻结。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