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706002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8年01月15日 发文字号:武府办明电〔2018〕5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3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进行调整充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

指 挥 长:余卫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常务副指挥长:张顺猷 县林业局局长

副 指挥长:商志军 县人武部部长

张俊平 县政府办副主任

李 富 县森林公安局局长

专职副指挥长:盛宏发 县林业局副局长

成 员:丁 伟 县检察院检察长

李光炜 县法院院长

龚世雄 县发改局局长

邵成佳 县教育局局长

苏兴禄 县民宗局局长

汪 福 县公安局副局长

刘卫华 县民政局局长

徐继浙 县财政局局长

李星详 县环保局局长

郑 钧 县住建局局长

陶光建 县农业局局长

徐 强 县水务局局长

章艳波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

胡朝彬 县气象局局长

李朝寿 楚雄武定供电局局长

母金龙 电信武定分公司经理

陈曼华 移动武定分公司经理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在县林业局,由盛宏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斌同志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处理日常工作事务。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如发生人事变动,则自行替补,不再另行发文通知。

二、主要职责

县林业局:负责综合协调,积极带动各部门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负责应急值守,做好卫星监测热点的核查和反馈工作;负责组建、管理县森林防火专业队;组织有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对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进行预测预报;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基础性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对森林火灾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建立森林火灾专项档案,并提出灾害恢复的意见和建议。

县森林公安局:负责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依法侦破、查处森林火灾案件;积极协助灾区维护社会治安。

县人武部:根据县指挥部对扑救森林火灾的需要,协调州军分区、驻楚部队,调动当地驻军参加扑救;指挥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应急分队参加扑火救灾工作。

县检察院:负责组织和依法办理森林火灾案件;协调火灾侦破、起诉、审理工作。

县法院:负责依法快审、快判森林火灾案件,对涉案犯罪分子依法给予打击。

县发改局:负责指导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规划工作。

县环保局:负责做好对火场周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好火场及周边环境污染、大气污染和其他公害防治工作。

县民政局:负责及时设置避难场所和救灾物资供应点,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灾民,开展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对扑火受伤致残人员和牺牲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从快做好医疗、抚恤等工作;加强公墓祭祀管理和防火减灾宣传,积极引导公众文明祭祀。

县民宗局:负责处理因灾产生的民族、宗教纠纷;宣传、贯彻、执行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科学引导民俗、生产生活用火。

县财政局:负责做好预防和扑救资金的筹集调度工作;及时下拨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和工作经费,并做好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工作。

县住建局:负责督促、协调辖区内风景区和园林绿化单位的森林防火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调动公安、消防力量,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疏散受火灾威胁群众;保护林区及邻近居民点、文物古建筑和易燃易爆单位,严防山火进村、进城;做好交通疏导,确保扑火救灾交通路线畅通;维护火场周边地区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

县教育局:负责在中小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和“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县农业局:负责农村农事生产、生活用火管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

县水务局:负责提供扑救森林火灾直升机取水点坐标;加大对森林防火水窖的建设支持力度。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负责对预防、扑救森林火灾的新闻报道,落实森林火灾报道、归口管理制度,并确保报道的真实性;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方针、政策;充分运用电视、报刊、文艺演出等方式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森林、严防森林火灾的自觉性;督促指导好县域内各风景区的森林防火工作。

县气象局:负责发布防火期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及时提供火场及周边地区的适时天气预报,根据气象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楚雄武定供电局:负责处置林区和火场输电线路不安全因素;调配和保障各级森林防火指挥机构、瞭望台、中继站、前线指挥部的正常供电。

电信武定分公司:负责保障中央、省、州森林防火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信号;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保障救灾通讯畅通。

移动武定分公司:负责维护好林业专网,保障森林防火野外视频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的正常使用;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保障救灾通讯畅通。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群防合力。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要按照部门职责,抓实各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为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和服务,形成森林防火整体合力。

(二)强化督查指导,加强信息报送。森林火灾的应对工作坚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以专为主、专群结合的原则。为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在防期内,各成员务必对挂钩乡镇开展每月不少于2次的督查指导,并于该月底前将督查情况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