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万德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620006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万德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万德镇财政所秉承“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决算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负责各个站所的账务处理工作以及全镇工资统发;负责惠农一折通发放,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负责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承办乡镇党委、政府以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本年度严格按照以上职责完成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8年万德镇共有4个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0个事业单位;2018年行政单位:人大、党委、政府、社团;2018年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所;2018年事业单位:计生办、文化站、民政办、新农合办、农推中心、农经站、兽医站、林业站、水管站、城乡规划管理所。

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度万德镇财政所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决算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负责各个站所的账务处理工作以及全镇工资统发;负责惠农一折通发放,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负责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承办乡镇党委、政府以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6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6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5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10个。截至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4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事业编制35人。在职实有6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64人,财政部分供养913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11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58.02万元,2017年减少12.1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控经费支出,压减相关专项经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58.0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58.02万元,2017年减少12.1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控经费支出,压减相关专项经费。其中:本年收入1158.0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58.02万元(本级财力1158.02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58.02万元,比2017年减少12.1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控经费支出,压减相关专项经费。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158.02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1110.66万元,占支出的96%项目支出47.36万元,占总支出的4%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行政运行15.08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人大基本行政运行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74.46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政府基本行政运行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行政运行60.37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财政所基本行政运行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27.77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妇联、团委基本行政运行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4.61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党委基本行政运行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群众文化29.60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文化站基本运行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63.04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新农合基本行政运行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42.82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政府退休人员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32.74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农推中心、兽医站退休人员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伤残抚恤17.96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民政办伤残抚恤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11.52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民政办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17.88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民政办在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32.42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民政办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4.76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规划所基本支出;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173.65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农经站、农推中心、兽医站基本支出;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67.19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林业站基本支出;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行业业务管理52.16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水管站基本支出;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4.48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8.94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74.80万元(基本支出74.8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9.66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0.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28万元(基本支出62.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03万元(基本支出30.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7.36万元(项目支出47.36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的原因是脱贫攻坚项目增加,公务用车频繁下村。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968批次,9675人次,接待费开支15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4元,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专项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共计16800元,万德镇人民政府采购3台电脑12000元;万德镇兽医站采购1台笔记本电脑4800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度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1110.66万元,较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1092.11万元增加了18.55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较2017年增加;二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新增了交通补贴。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部门项目支出预算47.36万元,较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78.08万元减少了30.7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只包含民政办补助经费,取消了专项业务经费,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包含该项经费及专项业务经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55.90万元,比2017年增加0.2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903.86万元,一是车辆数量2辆,价值41.04万元;二是房屋数量4405.39平方米,价值752.42万元;三是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10.40万元。

(三)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 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 ”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