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白路镇预决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614008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白路镇预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根据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16年度财政决算和2018年度财政预算公开情况及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镇2017年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职责

      武定县白路镇人民政府依法履行社会管理、发展经济、公共服务和基层建设职能,负责在辖区内贯彻执行和宣传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制定本乡镇产业发展规划,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引导和推动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业生产,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普及义务教育,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健全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组织规划并实施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抓好基层政权建设和农村党组织建设。

      2.机构设置情况

      2017年,白路镇机构设置情况为:行政单位3个,包括人大、党委、政府;事业单位5个,包括文化站、新农合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含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畜牧兽医站、林业站、水利水土保持站)、规划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1个,包括财政所。

      3.人员情况

      2017年,白路镇核定编制69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39人;2017年末全镇实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人员87人,人员分布情况为:行政单位58人,事业单位29人。

      二、2016年度财政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白路镇部门年初预算总收入1214.59万元,年终决算财政拨款总收入3233.94万元,年终部门决算总支出2933.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5.15万元,项目支出2048.83万元。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

      2016年白路镇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9.46万元,其中:没有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24.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年终决算全镇“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7.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2.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5.09万元,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四、2016年度单位政府采购资金收支情况

       2016年白路镇年初预算政府采购(财政性资金)金额60.22万元,实际采购支出金额53.36万元。

      五、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白路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经县人大批复下达的年初预算,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紧紧围绕“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三保目标,及时申报财政统发工资、保证办公经费正常支出的同时严控“三公”经费、及时足额发放抚恤金、生活补助等各类民生资金、按施工进度及时拨付各类项目资金,使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有力的保障了全镇机构正常运转,各个项目有序推进,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六、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全镇共有国有资产金额合计1549.06万元,一是车辆数量3辆,价值36.44万元;二是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86.71万元;三是房屋构筑物8678.90平米,价值553.20万元;四是流动资产,价值772.71万元。

      七、2018年度单位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196.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96.4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1158.99万元,占总支出的96.87%,项目支出37.48万元,占总支出的3.13%。

      八、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白路镇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资金8.47万元。分别是政府采购档案柜10组、音响设备1套、笔记本电脑1台、台式电脑1台,党委采购摄像机1台、保险柜1个、录音笔2支,农经站采购多功能一体机1台。

      九、其他需要公开的情况。无

                                                武定县白路镇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