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林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613005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林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武定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有关说明及附件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址为:http://www.ynwd.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定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环城西路156号,电话0878-8712816,邮编:651600)。

一、概述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细化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机制。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研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重新设计了机关内部使用的行政公文审批单,使每一件公文在形成过程中即明确其公开属性,形成了从文件信息审签到依法主动公开的完整工作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细化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流程,并针对依申请公开的不同情况启用了专用答复文书。相关机制和流程的完善,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为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方便公众获取信息。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通过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使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迅速传播到全社会,让公众及时了解重要决策和重大事件的发生、发展过程,有效满足了广大公众的知情权。武定县林业局重要政务信息以及规范性文件、重大工作部署、专项行动和便民利民措施等,基本上做到了第一时间在网站公开,武定县林业局信息公开网已成为各新闻媒体和公众了解林工作的重要信息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主动公开信息152条。其中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80条、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7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未收到关于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咨询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度武定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共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零件。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共受理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零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武定县林业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增强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武定县林业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三)进一步加大政府网站建设力度

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充实网站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突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众对林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打造24小时不下班的“电子政府”。

(四)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