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612009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制定交易市场管理制度,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职责,负责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交易、工程建设的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工作。依法受理各类发包申请或委托,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技术咨询服务,维护正常交易秩序,协助有关部门处理交易活动中产生的质疑和投诉,负责维护、管理评标专家库,组织对评标专家的考核。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武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属的事业单位,主任由政务局副局长张再荣兼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事业编制9人,年末实有人数8人,下设工程建设股、政府采购股、产权交易股三个股室。

(三)年度重点工作

保证武定县的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下,按规定程序公开、公平的进行交易,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序开展,为公共资源的交易双方提供服务平台,为实现交易公平,进行电子异地评标,并根据不同项目的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抽取评标专家,使各个进场交易的项目更加规范有序。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8人。

本单位没有离退休人员。

本单位没有车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8.88万元,比2017年的100.58万元增加8.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事业人员绩效工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8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08.88万元,比2017年的100.58万元增加8.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事业人员绩效工资。其中:本年收入108.8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8.88万元(本级财力108.88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8.88万元,比2017年的100.58万元增加8.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事业人员绩效工资。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08.88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108.8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81.0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正常运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1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7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4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2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到部门经济分类款级)

工资福利支出102.87万元(基本支出102.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5.6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5.86万元,奖金2.14万元,绩效工资31.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1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7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万元,住房公积金7.2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01万元,其中,办公费0.85万元,印刷费0.2万元,差旅费1.9万元,会议费0.3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工会经费1.21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不科学不准确,并根据2018的实际工作需要。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300人次,接待费开支15000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6000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不科学不准确,并根据2018年的实际工作的开展需要。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无专项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单位基本预算支出 108.88万元,比2017年的98.08万元增加10.8万元,主要原因:是取消或减少了专项经费提高公务费标准,同时政策性增加事业人员绩效工资。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单位项目支出无预算,较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2.5万元减少了2.5万元。主要原因县级财力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主减少小专项经费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22.33万元,一是流动资产7万元;二是通用设备数量36个,价值12.74万元;三是用具、装具、家具62件,价值2.13万元,房屋构筑物0.46万元为防盗窗安装。

(三)专业名词解释

1.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5.“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4)



附表.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