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万德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7-0116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万德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6日


根据楚雄州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万德镇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我镇始终把信息公开的施行作为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为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由各责任部门负责提供政务公开的信息,党政办牵头负责收集、汇总、公开。在镇干会上进行学习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站所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切实保障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细化指标,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深化细化行政权力运行、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公开,努力做到精准公开。

(三)强化政策解读和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严格执行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重大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正面引导舆论,增进公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认同,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学习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对内、对外公开栏进行翻新,细化公示细项,规范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和公开程序,将内容细化量化到各部门,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通过政务公开的推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依法行政,有效地接受了群众的监督。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二)注重实效抓整改

镇政务公开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结合第三方公司测评政务公开反馈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栏目内容符合更新要求规范。

(三)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优抚发放、低保金社会化发放、低保边缘社会化发放、伤残金发放等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得到保障。

(四)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为加强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通过公开服务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簿等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2016年主动在政务公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共40条,通过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地方群众和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地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一年来的大力推进,我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也取得了明显提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还需要我们做出更多的努力,通过梳理,具体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义的认识有待增强。个别职能科室人员认为信息内容无关他人利益,信息公开有时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碍工作的实施。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自2017年起,我镇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万德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