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7-0109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插甸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9日

插甸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6】54号)的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插甸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6年,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镇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6】54号)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推进政务公开相结合、与贯彻行政许可法相结合、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与电子政务建设相结合,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积极稳妥,讲究时效,重视服务,信息真实,办理公正,归口指导。努力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优化公开形式、细化公开内容,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信息911条(次),使政府施政工作的透明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更加便捷。

二、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亲自任组长,镇纪委书记、分管党政办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具体统筹联系协调全镇的信息公开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包括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日常工作。

(二)拓宽渠道,及时公开

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及时公开政府重点工作信息,同时,配套使用云南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及时更新政务信息;用好“镇长信箱”,有效促进政民良性互动;开办好《插甸信息》电子报;专人收集网上涉及插甸方面的舆情信息,及时介入处理并回应。

(三)健全体系,充实内容

通过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及时如实公开镇班子领导分工、驻村安排,以及各机关事业单位职能简介、办事流程及联系方式等。各村、各站所也在办公场所显眼位置主动公开本单位领导干部名单及其分管业务等。突出做好上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本级重要行政决策及重大改革措施(相关规章制度)、镇级年度财政预决算信息、重点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镇村集体资产交易等群众非常关心、社会高度关注的内容的公开。

抓好培训,提升能力

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业务知识培训班,切实提升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强化保密重点要害部门人员的思想意识,提升业务综合能力,防止因把关不严、公开不当造成泄密事件,确保信息安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发布各类政务动态信息911条(次),其中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数55条(具体包括工作动态4条,动态信息28条,公开目录1条,发展规划2条,机构职能2条,行政执法5条,业务及服务1条,公众监督4条,党政办公室1条,实施方案1条,党风廉政建设2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0条,通知公告1条,最新公开信息5条);通过云南基层服务平台公开党务、政务信息856条,收发文4307次,群发短信33.0243万条。编印《插甸信息》5期。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0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收取费用0元。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数0件,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数0件。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

一年来,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及细化;更新公开内容的时效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分类还不够明确及规范等。

2017年,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法规、政策,努力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及时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着力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政府,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插甸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七年一月九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