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地震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7-0105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地震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5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由武定县地震局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定县地震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78-8711413)。

一、概述

2016年,武定县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规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增加公开渠道,积极推进地震公共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有力推动了地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

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我局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工,确定局长总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体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障

积极参加各类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及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意识。

(三)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建设

一是重新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统一要求,立足于梳理地震资源、方便公众查阅的原则,认真做好武定县地震局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二是做好武定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通报和武定县人民政府重要事项公示。充分利用武定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通报和武定县人民政府重要事项公示载体发布地震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让公众及时了解地震工作动态和地震的发生、发展过程,有效满足了广大公众的知情权。

三是充分发挥“96128”服务热线作用。为改进防震减灾为民服务渠道、发挥“96128”服务热线的效能,进一步丰富热线服务内容,包括工作动态、岗位职责及管理制度、公开指南、公众监督、地震应急、政策法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武定地震震例等八大类,准确及时地回应群众咨询,让群众广泛知晓各项防震减灾为民服务举措。

二、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度面向社会公开地震信息25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条,制发规范性文件24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回应解读的情况

本局2016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3、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及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4、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

5、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的情况

本局年度未召开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没有举办过信息公开业务培训。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我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了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坚决落实了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以服务为民、推进行政权力阳光运行为宗旨,不断创新方法、丰富手段,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规定以及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们的工作尚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缺乏有效的激励和长效机制;针对我局的服务群体,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仍需要进一步拓展等等,这些问题都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解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防震减灾行政效能和透明度,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武定县地震局

2017年1月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