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7-0102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高桥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2日

高桥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楚雄州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高桥镇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

我镇始终把信息公开的施行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 作为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为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充实调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政务公开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并由各责任部门负责提供政务公开的信息,党政办牵头负责收集、汇总、公开。同时,制定相关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政务公开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从而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办理,切实保障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 抓规范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镇从规范管理入手,将对内、对外公开栏进行翻新,细化公示细项,规范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和公开程序,将内容细化量化到各部门,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通过政务公开的推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依法行政,有效地接受了群众的监督。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依法依规公开我镇各项重要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包括反映地方财税、规模产业、固投等方面的内容。公开我镇收支相关信息,预判财政收入走势。

(二)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继续深化办事指南规范化工作,我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103项,全部按照办事指南要素公开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办结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按照规定做好我镇预决算公开工作,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公开预决算方便公众查阅监督。

(三)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优抚发放、低保金社会化发放、低保边缘社会化发放、伤残金发放等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得到保障。公开推行我镇“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内河水生态环境和水安全保障体系,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总目标。

(四)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为加强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通过公开服务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簿等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2016年主动在政务公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共54条,通过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地方群众和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地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在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自2017年起,我镇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高桥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