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7-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8日


为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深化政务公开,让人民群众真正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局机关自身建设的健康发展。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由张建明局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和各股室的业务工作,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由股室负责人提出,经分管副局长审核、局长批准后,由局办公室负责办理。要求各股室对所有业务事项进行一次清理,确保应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到位。领导小组经常对各股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做到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列入了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时效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确保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在规定时限中答复,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和审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定期例会制度,切实研究、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二)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强化政府网站作用。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网站平台,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着力强化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综合平台的重要作用,对网站栏目分类进行优化,完善信息查询等功能,畅通网络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降低政府信息公开成本。

(三)围绕安监工作重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围绕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安全监管、安监执法等阶段工作重大问题与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四)推动信息透明,推动行政管理规范有序。整合资源与途径,在政府网站公示行政许可及非许可事项,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动安监行政管理体制规范有序、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度我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新公开政务信息40条,其中重要事项公示6条,包括调整领导分工、机构职能等信息。

(六)回应解读情况。全年度没有回应解读情况。

(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八)申请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全年度无涉及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

三、当前存在的要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仍需进一步充实、细化;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提高。

四、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2016年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整改:一要明确标准规范,搞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各股室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落实,二要加强协同,细化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各信息公开义务主体股室政府信息公开专职管理人员的培训,切实增强各股室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及业务素质。

武定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1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