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6-231016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16年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作如下报告。

一、概述

2016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围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扎实、有序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本单位职能及各股室岗位职责;招商指南、重点招商项目信息及重点工作情况;违规违纪投诉举报单位和电话;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2条,1个公开查阅点,公开查阅数2861人次。

武定县政府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我局除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外,我局还建设了部门网站“武定招商”微信公众号,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受理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已经办理答复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各项信息均免费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来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编制、审核、检查等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我局是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没有行政审批事项或非行政事项审批事项,可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时效性不强,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七、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提高公开信息的价值。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提高公众对招商引资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武定县招商局

2016年12月3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