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3月17日,我县召开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指挥调度会。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作出的具体工作安排,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建设特色农业强县目标,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持续增收上下功夫,抓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大抓农业产业招商,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龙头带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要在稳岗就业上下功夫,增加就业规模,稳定就业时长,稳住政策性就业;要在后续帮扶上下功夫,解决好稳定和发展的问题,切实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要全力补齐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饮水安全、兜底保障、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要在绿美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强化政策支持和人才支撑,为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必须把加强党在农村基层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要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扛起政治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

会上,11个乡镇递交了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书。

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赴万德走访调研
下一条: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带队外出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