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带队外出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经验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作者:杨春英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沪滇协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3月8日,武定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带领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科协相关人员赴禄劝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中屏镇火本乡村振兴示范村、云南我种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基地、绿盛禄劝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美白对虾循环水养殖基地进行考察学习,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认真看、仔细听,详细了解这些特色农业产业,用心学习该县成熟的思路举措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开眼界、开拓思路。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探讨,对禄劝县以生态田园和乡村本底为载体,以乡村民宿、田园体验、文化驿站和文创活动为纽带打造特色田园乡村,以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生产技术提高虾品质,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特色化、品牌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武定建设乡村文旅示范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下一步,武定县将以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沪滇协作,进一步厘清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方向,明确目标,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探索产业+科技+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提高沪滇农业综合效益,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武定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深入企业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