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乡村振兴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记武定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到上沾良入户走访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作者:李云先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2022年9月22日,武定思源实验学校李锦荣校长带领学校部分帮扶联系教师相继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全面了解帮扶对象近况,重点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巩固脱贫成果,筑牢“连心桥”。

上午,帮扶联系教师在走访中对脱贫户及监测对象的近况进行全面了解,他们来到脱贫户家中,带着党和国家政策、带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关怀,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全面了解家庭现状、身体状况、子女学习教育、复工复产等情况,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政策。通过话家常的方式拉近距离,了解其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难、所求,记录在册,将收集的问题汇总,反馈给上沾良村两委积极协调予以解决。

李校长对挂包的松包园张美英户说“只要我还是你的帮扶人,我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你。同时,你们也要积极劳动致富,争取幸福生活”。同时,他对老师们要求: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这句话就像一道亮光,照进一个个特别的脱贫户家庭,特别是家有大病患者,我们广大党员教师一定要鼓励脱贫户坚强生活,一定要让他们对新生活充满希望、充满动力。

下午,李校长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上沾良重点示范落打造的上村和下村进行调研。广开言路,打开思路,实地勘测、丈量、测算、规划、预算……在示范村打造重点部位边走边谈,边谈边记边反馈总结。李校长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派出专业的美术教师、书法教师及有特长的专业技术骨干力量深入村组参与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的建设工作中。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增强了脱贫户自身发展能力,同时也拉近了与脱贫户的距离,更是进一步加深武定思源实验学校与上沾良村两委的深厚感情。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武定思源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将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尽自己最大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插甸镇哪吐村委会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 “三讲三评”活动
下一条:东坡:“丰”景如画!东坡傣族乡“旱改水”改出增收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