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局长代淳志赴武定县白路镇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期,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代淳志一行到武定县白路镇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工作,实地查看了三岔河、营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道路硬化、蔬菜种植和核桃种植。

在三岔河蔬菜种植基地,道路两旁的高山反季蔬菜正值丰收,沿路停着农户采摘蔬菜后运输的面包车,里面满是新鲜的蔬菜,三岔河正采摘白菜的农户激动地说道:“现在路修好了,我们早上早点起,采摘好蔬菜,就可以运到集市上卖,菜新鲜,价格好,我们都舍不得把地撂荒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三岔河高标准农田建成的5个月来,助力农户种植蔬菜增收35万元。

随后,代淳志局长一行到定点帮扶村三个村委会调研,看望了州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工作队员驻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生活情况,勉励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挂点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就下步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围绕定点帮扶村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打造产业发展示范村。

代淳志局长对白路镇下一步农业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要围绕州委打造肉牛肉羊产业的要求,充分利用白路镇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扶持示范户,利用“党委政府+金融+保险+龙头企业+农户”模式打造肉牛产业,探索白路黑山羊产业新发展模式。同时,大力发展高山反季蔬菜,不断壮大蔬菜产业发展。

上一条:插甸镇上沾良村用好爱心超市--“小积分”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下一条:“零距离”“智能化”公共法律服务 为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