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望闻问切”工作法转变作风绘蓝图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作者:鲁学保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今年来,武定县审计局驻狮山镇贺铭村工作队在学习上坚持常态化、细究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推行“望闻问切”工作法,把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的一剂“良方”,绘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贺铭蓝图。

“望”,俯下身子察明实情。驻村工作队始终以躬行实践为先,不驰于空想,从实践当中得真知。落实“一线工作法”,看百姓精神状态,看村容村貌,看产业发展,看项目进度,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配合村委会落实村党员干部包联到户制度,“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记好民情笔记,用心纾民困、解民忧。截至目前,入户走访30余次。

“闻”,开门纳谏知晓民意。与村委班子一起落实包组制度,要求全村干部要深入最基层,放下架子,认真倾听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听真话、听实话,特别是听“刺话”、批评话、反面话,挖掘重要信息,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村组两级调解员、网格员的作用,听需求、听困难,包联服务困难群众10余户,实现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随时随地发现解决。

“问”,勤于询问以求良计。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带着解决问题的思想深入村组户,和群众拉家常,谈身边事,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听汇报、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问群众生活上的困难,问村组党员发展的建议,问村组干部发展产业的谋划,梳理出产业项目、群众增收等民生问题,兴办民生实事12件,真正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上有招数。

“切”,精于把脉求发展。健全村组两级干部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定期开展分析研判5次,对村组基层治理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解决。每周安排重点工作督查内容,明确事项、要求、时限,责任到人,坚持“月初安排、月中小结、月末总结”,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在时、质、效上实现飞跃。

转变作风强能力,真抓实干谋实效。武定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坚持“望闻问切”工作法,望真况、闻真话、问难题、切实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武定县狮山镇贺铭村兴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上海嘉定工业区代表团赴我县开展沪滇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下一条:罗如贵走访慰问挂包联系脱贫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