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春风行动”助推武定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与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服务农村劳动力转移稳定就业。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利用各种平台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不断扩宽服务方式和渠道,让惠民的春风吹进百姓的家门,使广大求职者感受到“春风行动”的浓浓暖意。

走访摸底就业意愿依托各乡镇信息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力量全面摸排,详细掌握农村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意向输出地等,根据不同务工地点,将有意向务工的劳动力分门别类进行信息登记。同时,深入村、组、群众家中开展“一对一”宣传动员,广泛宣传讲解对外出务工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动员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目前开展摸排11次,入户宣传11次,累计摸排宣传1800余人次。

政策咨询台答疑解惑利用各乡镇赶集契机,设置现场政策咨询台、摆放政策宣传展板、发放政策宣传及岗位信息册、现场“面对面”沟通交流等,解答返乡就业创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劳动维权等方面政策知识。目前各乡镇累计悬挂宣传标语45幅,发放宣传资料92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人社政策宣传面、覆盖面及知晓率。

“点对点”劳务输出精准输送保民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强输入地和输出地对接,畅通务工服务衔接渠道,为外出务工人员制定出行计划,办理出行手续,协调解决出行车辆,开展输送服务工作。着力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应转尽转、能转快转。目前组织输送专车包车12辆,点对点输出农民工41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50人。

“线上线下”招聘会双渠道齐进行坚持“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不断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水平和质量。线上通过“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2期;线下各乡镇积极组织举办现场招聘会。目前共组织招聘活动24场次(其中,发布线上招聘信息12期,召开线下各类招聘会12场),提供招聘企业178家371个工种35741个就业岗位,实际就业307人。

技能培训助增收促发展针对不同年龄段和文化层次的脱贫劳动力,结合脱贫人口意愿以及市场需求,坚持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扎实做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目前全县开展技能培训825人次(其中,脱贫人口劳动力技能培训536人次),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6个班802人次(其中,中草药种植能手培训10个班500人次)。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5731人,完成脱贫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49971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5328人,实现一季度劳务输转就业“开门红”。

上一条: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百企万岗”稳岗扩岗补贴资金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2023年度劳务派遣单位经营情况核验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