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全面完成各项就业任务

日期:2022年12月19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以“保增长、保民生、促稳定”为基调,坚持把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整体推进,全面完成就业主要指标任务。

在具体工作中,武定县采取以下主要措施:一是把就业再就业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把城乡统筹就业、新增就业岗位等工作分解细化到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年终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二是组织开展城乡劳动力入户调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劳动力就业情况。三是形成覆盖城乡的劳动就业工作网络,持续在全县每个行政村和社区建立起劳务信息监测及服务点,实现劳动保障工作持续向乡镇、村(社)的延伸。四是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就业问题,实现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大力开展劳务输转,开发公益性岗位。五是为各类创业人员提供小额贷款担保、开业指导等,以创业促进就业。积极落实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帮扶政策,为自主创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落实就业补助和社会保险补贴相关优惠政策。六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全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就业服务。

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3636人,完成任务3400人的106.9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05人,完成任务1400人的100.36%;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02人,完成任务700人的100.2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8%,控制在4.2%范围内。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市场2022年招工信息(第二十三期)
下一条:武定县2022年12月拟聘用公益性岗位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