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三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吸引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举措,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细化各项服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积极开发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开发各类基层就业岗位。目前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考试,招录84人;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487位,吸纳部分高校毕业生;认定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29家,开发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119人。

二是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助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积极作用,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着力缓解创业者资金难题,积极“贷”动创业促就业。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9户,完成任务405户的103.46%,发放贷款金额6917万元,完成任务6400万元的108.08%,带动就业892人。其中,发放“贷免扶补”扶持创业262户4899万元,带动就业57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157户2018万元,带动就业322人。

三是强化跟踪指导服务。对到城乡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做好档案转递、社保缴纳、劳动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按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0%登记入库、100%联系到人、100%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的要求,对802名毕业生进行了跟踪服务和岗位推荐。

上一条:2022年武定县人社局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资金情况公示(4)
下一条:武定县:“三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