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实现就业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人社部门认真按照中央、省、州有关招录、招聘、稳就业保就业等文件要求,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人社、组织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在全县上下及时开展了广泛的政策宣传,并向相关媒体公告了招、聘、选等条件及名额、岗位和相关政策规定,为高校毕业生报名报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对三支一扶人员给予生活补贴。引导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进行支教、支农、支医、驻村帮扶等,给予每人每年5万元生活补贴。

三是对企业发放补贴。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年底。四是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在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设立报名报考咨询点,认真指导高校毕业生填报志愿和正确选择职业及岗位,做到优质服务。组织企业人才招聘会21场次,积极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上一条:武定县多举措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
下一条:武定县举办“金秋招聘月” “就业帮扶 行动周”巡回招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