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17家“就业扶贫车间”授牌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作者:张淑珍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武定县第二批“就业扶贫车间”集中授牌仪式暨政策业务培训会在武定县人社局举行。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相关人员及“就业扶贫车间”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经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对全县范围内优先安置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增收效果明显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对标评定。认定云南云味坊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宝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定奔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为“就业扶贫车间”。“扶贫车间”建设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吸纳了县内农村劳动力就业15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3人。

培训会上,人社局马副局长就“扶贫车间”相关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及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做了解读指导。鼓励各“扶贫车间”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等优势,通过资源开发、产业培育、市场开拓、村企共建等多种形式到贫困村投资兴业、培训技能、吸纳就业,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掌握1至2项就业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扶贫车间”的建立,既可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又可为贫困户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真正做到了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成为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脱贫手段。这不仅是武定县社会力量助推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更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

上一条:武定县就业创业政策清单
下一条:武定县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