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顺电子商务之水 推脱贫攻坚之舟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振兴农村经济。根据我县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工作计划,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新模式,积极培育“基地+合作社”等农村电商发展模式。近日,在武定县高桥镇开展了电子商务第一轮培训,高桥镇政府工作人员、社保中心全体人员、部分村民参加了培训,通过电子商务摸索脱贫方法。

“你用过的购物网站能说出来几个?”“你或你的朋友有没有做电商、微店?”“你所认识的电子商务是怎样的?”随着一连串的课堂提问,农村电商培训拉开了序幕。

培训班上,电商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发展电商的好处,各大电商平台优势,如何进行网购,网上开店流程,网店装修流程,如何提高商品曝光率等实用技能。培训采取讲解与探讨的方式进行,学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探讨学习中的问题,不断提升操作水平,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大家主动跟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开展面对面交流,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参加培训的村民积极踊跃,提出很多问题并了解到如何通过互联网将自家农产品卖出去的方法。

通过培训,大家对电子商务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和了解,学会网络销售,为有志创业从业电子商务的学员提供了有益指导,进一步推动了我县农村电商快速发展,促进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下步我县将在狮子山脚下专门设立电子商务示范点,农户可以到点接受进一步培训,也可以直接将自家产品与电商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工作人员会帮助农户直接售卖。

上一条:武定县狠抓就业扶贫 落实脱贫政策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