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1年)第3号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楚雄州工伤认定工作规程(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胡光春等10名受伤职工的拟认定情况,公示如下:

1、胡光春,男,55岁,云南用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发窝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的生态护林员。2021年3月1日下午,发窝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的生态护林员胡光春等3人,一起到大黑山林场巡视。17:00左右,他们行至林场到龙树1公里处路段时,由于坡陡路滑,胡光春未注意到脚下有道坎,不慎踩空,一个趔趄扑倒滚落在路边,导致身体右侧多处受伤,同行的同事见状,急忙将他扶起来,看到他脸部和双手有擦伤,于是,打电话向护林小组长作了报告,接着又打电话给胡光春的弟弟,让其找车子到现场,将胡光春送往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被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为:1.右肾挫伤;2.右肾上腺损伤;3.右侧锁骨骨折;4.右侧第二肋骨骨折;5.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拟认定为工伤。

2、彭红梅,女,50岁,武定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级警长。2021年2月26日10:00左右,武定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彭红梅在参加体能训练时,不慎扭伤右脚,由于疼痛难忍,同事及时将其送至武定吉慈堂正骨医院检查治疗。被吉慈堂正骨医院诊断为:1.右足第1、2跖骨基底部骨折;2、右足软组织损伤。拟认定为工伤。

3、刘明荣,男,58岁,武定县中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武定县己衣信用社的保安员。2021年3月19日上午,中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己衣信用社的保安员刘明荣,驾驶云EL1283号两轮摩托车(后座载有两名妇女)从板桥村委会本冷等村的家里前往单位上班,7:56,刘明荣到达己衣街后,径直从新大街信用社对面的工字坡右转下行前往己衣客运站时,因超载及车辆制动系故障导致车辆驶离有效路面,冲入老街向桂英家民房中,造成三人受伤的事故。房主得知情况后,及时打电话报警,武定县己衣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己衣卫生院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刘明荣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于2021年3月19日8:40,被宣告死亡。被武定县己衣卫生院诊断为:死亡。拟不予认定工伤。

4、李学益,男,50岁,武定永丰钛业有限公司的冶炼工。2021年3月13日上午,李学益在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禄金工业园区(新厂)生产车间工作点清理原料,9:15左右,炉内原料垮塌导致未完全冷却的料子喷出,李学益躲避不及被烫伤,一起上班的工友将他扶到炉台上的休息室休息,并打电话报告了厂领导,随后,李学益被同事送往武定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被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双下肢及臀部二度烫伤,面积约20%。拟认定为工伤。

5、梁 梅,女,47岁,云南省武定民族中学宿舍管理员。2020年12月28日6:40左右,云南省武定民族中学宿舍管理员梁梅到学校初中部初一(七)308男生宿舍督促学生起床时,由于宿舍的地面不平,不慎摔倒,导致左脚受伤,同事将她扶到办公室休息过后,受伤部位疼痛加剧,便自行前往武定县人民医院就医,因伤势严重,随后,办理了住院手续。被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为:1.左踝关节扭伤;2.左踝外侧副韧带损伤。拟认定为工伤。

6、罗丽仙,女,49岁,武定县田心中学食堂炊事员。2020年10月27日8:30左右,武定县田心中学食堂的炊事员罗丽仙,在操作切菜机切菜过程中,不慎被绞伤右手中指,同事见状后,急忙将她送到田心卫生院止血包扎,并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因学校抽不出人员送她到县级医院做检查,随后,由家属陪同其乘车前往武定县人民医院就医。被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右手中指开放性损伤并远节不全离断。拟认定为工伤。

7、杨学亮,男,43岁,云南海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维修员。2021年4月1日下午,武定县狮山横白凹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接到住户报修称:23栋3单元5楼楼道的照明灯已经损坏了2天。公司随即安排工程维修部杨学亮等人前往检修,17:50左右,杨学亮站在人字梯上更换灯泡时不小心踩滑跌落,无法动弹,同行的同事将他抬到楼下,物业中心主任得知情况后,迅速开车将杨学亮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由于伤情严重,又被转至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治疗。(一)被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为:第一腰椎爆裂性骨折并椎管狭窄;(二)被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诊断为:腰椎骨折。拟认定为工伤。

8、周云学,男,48岁,武定益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打渣工。2021年4月1日上午,周云学和工友蔡锦明到破碎车间接班后准备开始工作,蔡锦明负责操控球磨机,周云学负责用手推车将铁推运到装载机车斗里运走。8:12左右,蔡锦明准备启动球磨机时看到风机变频器的数字一直在跳动,就打电话给夜班组的工友询问情况,在蔡锦明打电话的过程中,周云学爬上球磨机平台并钻进球磨机中,准备将球磨机内的铁块搬出。由于蔡锦明未注意到周云学爬上球磨机平台并进入球磨机内,因此,在确定变频器的数字跳动属于正常情况后,蔡锦明于是启动球磨机反转除铁,机器开动后,蔡锦明发现周云学不见踪影便关停了球磨机,爬上平台察看球磨机时发现周云学在球磨机内被搅伤,他便打电话报告杂工组的班长,同时又找来另一名工友,三人合力将周云学抱出球磨机,杂工组班长打电话报告公司安全员,随后,安全员开车到现场,将周云学送至武定中医院检查治疗,由于伤情严重,当天就被转至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住院治疗。(一)被武定中医院诊断为:1.全身性挤压伤;2.创伤性休克;3.闭合性颅脑损伤轻型;4.头面部软组织挫裂伤并异物存留;5.左肘关节脱位、尺骨鹰嘴骨折(肘关节恐怖三联征);6.左桡、正中、尺神经损伤;7.右胸4—11肋左胸第9肋多发骨折;8.左胸4—6前肋骨折?9.双肺创伤性湿肺;10.右侧创伤性气胸(非压缩约10%);11.C7左侧附件骨折;12.右肩关节脱位;13.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14.全身多处皮下瘀斑;(二)被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诊断为:1.创伤性肺挫裂伤;2.双侧多发肋骨骨折;3.双侧胸腔积液;4.右侧气胸;5.肺部感染;6.闭合性颅脑损伤;7.左肘关节脱位、尺骨鹰嘴骨折(肘关节恐怖三联征);8.左上肢神经损伤;9.第7颈椎骨折;10.全身挤压伤;11.全身多发软组织挫伤;12.头皮开放性损伤。拟认定为工伤。

9、张天财,男,42岁,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工。2021年4月11日17:00,张天财和同事接班后正常开展冶炼工作,23:00左右,他们加料合闸开始第二炉的生产,次日凌晨3:00左右,张天财在对生产出来的高钛渣进行破碎时,不小心被一小块碎铁砸中右足,同事见状后,急忙将他扶到休息室休息,并打电话报告厂领导,随后,厂领导安排值班人员开车将其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被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为:1.右足多发跖骨开放性骨折;2.右足挤压挫裂伤。拟认定为工伤。

10、杨丽萍,女,39岁,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人员。2021年4月13日下午,杨丽萍和同事在公司的一号仓库晾挂火腿。14:10左右,杨丽萍与同事挪动架子上的垫板时,因配合失误且用力过猛,不慎被垫板砸伤面部,整个人倒坐在地上,鼻子被砸流血,一旁的同事见状,急忙上前查看,因伤势严重,公司随即用车将其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被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右手中指开放性损伤并远节不全离断。拟认定为工伤。

 

以上拟认定结果,自公示之日起5日内,如有异议,可向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工伤股反映。

通信地址: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工伤股(301室)

邮编编码:6516000

举报电话:0878—8712572(局办公室)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24日

上一条: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1年)第4号
下一条:武定县社会保险中心关于工伤保险协议机构有关问题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