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二次公告

日期:2023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总局2006年2月14日发布的《环境影响公众参与管理办法》的规定,本项目必须进行公示,现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项目名称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

二、项目概要

建设单位: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狮子山镇矣波村委会恩路高粱地技校后大门

三、项目基本情况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从2017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钛精矿生产和销售。

年产6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从2017年生产以来未完善环保手续,建设单位委托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完善环保手续。

四、项目实施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1)废水

(1)生活污水依托办公区现有的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委托附近农户清掏做农家肥,不外排。

(2)选矿用的生产用水收集引入循环水池,再用于选厂的水分补充。

(3)尾矿含水采用压滤机压滤后,废水引入循环水池再回用于选厂的水分补充。

2)废气

通过大气环境影响估算,本项目在正常运作情况下,项目排放的颗粒物对场址区域的环境空气质量贡献值小,影响小,环境空气可维持现状功能。

3)噪声

项目各主要噪声源在经过隔声、消声、合理布局和距离衰减后,经影响预测,项目厂界昼夜噪声均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的标准限值,总体上项目噪声对厂界外的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1)生活垃圾

定时收集后存放于生活垃圾桶内,再委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机油

废机油收集后在选厂内的危废暂存间暂存,再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理。

(3)尾矿

压滤后送临时堆场暂存,在送附近砖厂制砖。

5)环境影响结论

本项目符合当前国家和云南省产业政策,项目的选址和平面布局合理可行。项目建设的环境风险在采取减缓和应急措施后在可接受范围。项目的建设得到周边群众的支持。项目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污染物处理处置措施可靠,处理工艺合理可行,在采取设计和本报告提出的防治措施后,能够实现达标排放,不会改变区域环境功能。

评价认为在严格按照“三同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污控措施和对策条件下,项目建设符合我国社会、经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方针,符合评价原则,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项目建设可行。

五、公众查阅报告书纸质版方式

公众查阅报告书纸质版的方式:拨打电话0871-67396179或发邮件至E-mail:2639044614@qq.com索取。

六、意见征求稿的网络链接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意见征求稿的网络链接

公众可以在本公告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到本项目的建设单位、环评单位或于环评爱好者网站查阅意见征求稿。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众参与主要征求公众、专家及社会团体对项目建设产生的环境问题、社会问题和切身利益问题的看法和意见,提出对报告书中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的补充及改进之处,以及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

七、公众提出意见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发送邮件、电话、传真等方式发表对该项目建设、环境影响、环评工作的意见及看法。

八、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继付

电话:13708847301

通信地址: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狮子山镇矣波村委会恩路高粱地技校后大门

2)环评编制单位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袁东海

电话:0871-67396179

邮箱:2639044614@qq.Com

九、公众提出书面意见的起止日期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

2023年2月7日

上一条:武定县惠洁洗涤餐具配送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惠洁洗涤餐具配送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