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一次公告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由来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从2017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钛精矿生产和销售。年产6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从2017年生产以来未完善环保手续,建设单位委托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完善环保手续。

2)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和产品特点

(1)建设方案:规划占地33亩,新建年产6万吨高品位钛精矿深加工生产线一条,建厂房8000m2,办公室、职工宿舍600m2,混凝土场地6000m2

(2)产品方案:6万吨钛精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相关规定,本项目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的运营对周围环境产生一系列的有利和不利影响,有利影响主要有:改善当地的经济条件,增加就业率,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不利的影响主要是生产过程中产生一定量的废气、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将对的项目运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分析,重点对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评价现有环保措施的可行性,提出科学可行的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导则的工作程序进行。

首先由建设单位委托具备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的单位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承担环境影响评价的单位根据国家的有关法规、技术导则、标准等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通过资料收集、现场勘察、预测分析等方法评估工程建设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根据预测的主要不利影响,提出环境保护对策和环境减缓措施,并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在报告书报送审批前,以信息公示、问卷调查、专家咨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公众意见,环评单位将做出对相关意见采纳和不采纳的说明,同时完善环境影响报告书。

(2)各阶段工作安排

准备阶段:收集、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等级,并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环境影响。正式工作阶段将采取问卷调查、公示或其它方式等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报告书编制阶段: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3)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为阐明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分析预测项目施工期和运行期所造成的各类环境影响,给出建设项目环境可行性的结论,针对不利影响提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首先开展相应的现场调查与查勘,并对项目建设影响涉及范围的环境质量(如水质、环境空气质量、声环境等)、污染源、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地方环境保护相关规划与功能区划进行调查,收集相关背景资料,识别环境保护目标和环境敏感目标。并对本项目建设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进行调查与分析。此外,按照国家现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将在现场调查中开展本项目公众参与调查,征求来自项目影响涉及范围的有关单位、公众及相关专家的意见。按照现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评价本项目建设可能对环境带来的影响,对不利环境影响提出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编制本报告书。

(4)审批程序

报告书经不断完善后,由建设单位提交至主管单位申请行政审批。

三、建设单位及环评编制单位

1)建设单位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继付

电话:13708847301

通信地址: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狮子山镇矣波村委会恩路高粱地技校后大门

2)环评编制单位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袁东海

电话:0871-67396179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296号昆工创业科技园B栋9312-9317室

电子邮箱:2639044614@qq.com

公众如想进一步了解项目或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与建设单位或者评价单位联系。公告有效期十天。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填表日期:            

项目名称

武定泽源矿业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

一、本页为公众意见页

与本项目有关的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项目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

(填写该项内容时请勿涉及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等内容,若本页不够可另附页)

二、本页为公众信息

(一)公众为公民的请填写以下信息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有效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或者邮箱)

经常居住地址

是否同意公开个人信息

(填同意或不同意)

(二)公众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填写以下信息

单位名称

工商注册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有效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或者邮箱)

地址

注:法人或其他组织信息原则上可以公开,若设计不能公开的信息请在此栏中注明法律依据和不能公开的具体信息。

 



上一条:武定钛金三厂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全兴矿业有限公司过水沟排渣场废渣综合回收利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