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扎实开展 “优质服务基层行” 暨基层服务能力提升行动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作者:陆雪欣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2018年以来,武定县按照省卫生健康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对照《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2018版),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暨基层服务能力提升行动。

该行动由国家层面推开。本着“不多种标准并行、不重复考核考评、不增加基层负担”原则,武定县加强工作衔接,将其与近年来开展的中心卫生院创二级综合医院和一级甲等医院复审、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等能力提升工程有机结合,稳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工作。同时坚持与运行机制同步建设,注重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或弊端,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依托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开展自评发现自身优势与不足,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的监管沟通,能够实时了解到活动进展和结果,整体把握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资源配置等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完成了11个乡镇卫生院的慢病中心建设、11个胸痛救治单元建设、5个卫生院的心脑血管救治站建设、其中高桥中心卫生院达到乡镇卫生院国家推荐标准,获得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云南省社区医院”授牌,狮山、猫街、插甸等6家卫生院达到省级甲等基本标准。未达到基本标准的5家机构,将列出提升条款清单,制定并落实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继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健全医疗卫生体系、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武定建设,把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积极实施应对完善老龄化服务体系,促进我县基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入贯彻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辖区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复审)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