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14所学校通过州级评估被命名为州级绿色学校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作者:教育股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武定县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一是各学校都成立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校长亲自抓,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把校园绿化环境保护理念纳入学校管理体系,制定绿色学校创建计划,并按计划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三是健全生态文明教育、制定校园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节水、垃圾分类等制度,定期公示学校用水、用电等能源消耗情况,统筹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四是建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档案,收集整理绿色学校创建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创建成果,供学校间相互学习借鉴,提高绿色学校创建成效,巩固绿色学校创建成果。

武定县14所学校严格按照《楚雄州绿色学校创建测评标准(实行)》,对照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3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34项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将生态环境保护内容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结合学科实际,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实现了在精神文化方面重视培养绿色发展理念、在教育教学中渗透生态文明教育;在物质条件方面重视绿色校园规划和建设、使用绿色节能产品;在行为管理方面制度健全分工明确,效果显著,达到州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

2022年12月28日,武定县武定县勒外小学、武定县白泥坡小学、武定县仓房小学、武定县永泉小学、武定县白云庵小学、武定县大麦地小学、武定县三合小学、武定县岔河小学、武定县环州小学、武定县五谷箐小学、武定县东坡小学、武定县水口小学、武定县大发块小学、武定县火嘎小学共14所学校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命名为州级绿色学校。

上一条: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长工作会
下一条: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2022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