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增县城小学教育资源 缓解县城学校招生压力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作者:校安办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在县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武定县城南民族小学于2022年秋季学期实现了招生办学目标。学校位于武定县城以南,县民族中学对面鲍家村旁。学校占地总面积50.64亩,规划设办40个教学班1800人,校舍总建筑面积15819.6平方米,总投资10455.25万元。学校于2020年5月8日开工建设,2022年9月正式落成。今年9月份招收了一年级8个教学班297名学生,教职工19人。新落成的武定县城南民族小学布局科学合理,交通方便,运动场、足球场等体育设施齐全,校园绿化环境优美,食堂满足师生生活需要,先进教学设备配置完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较高,学校管理严谨规范,早日成为我县小学教育的一张“名片”。

学校建成后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一是为县城新增了小学1800个学位,极大地缓解了周边学校每年一年级招生压力,为今后县城小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小学教育资源。二是为未来五年内乡镇小学生实现到县城就读的梦想提供了入学机会,为我县城镇化进程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有效缓解了外来经商和务工家庭子女入学的难题,优化了我县招商引资的营商环境。

上一条:依托地方专债政策,补齐教育资源短板
下一条:激发内生动力 优化校点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