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楚雄州武定县“三峡班班通”项目顺利实施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作者:教研室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2022年,武定县共有5所学校实施了楚雄州“三峡班班通”项目,其中思源实验学校13套,东坡小学4套,东坡中学3套,己衣学校16套,香水小学12套,共配置“三峡班班通”项目设备48套。

该项目中标后,施工方并于2022年8月25日开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2022年9月26日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武定县教育体育局、项目学校组成验收组对武定县“三峡班班通”项目48套设备进行实地验收,经专家组实地查看验收,全县48套项目设备技术规格参数、施工工艺等符合采购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2022年9月13日-16日对全县5所项目实施学校的48个班的114名教师进行了“三峡班班通”项目设备操作及软件使用培训。

2022年10月9日,县教育体育局再次向这5所学校下发了《武定县中小学多媒体教学设备管理使用制度(试行)》,明确了这批设备的日常使用和管理要求。并把该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和督查情况纳入到绩效考核。

“三峡班班通”是“三峡教育帮扶”项目中的子项目之一,是三峡集团坚持精准帮扶,探索实施中央企业支持地方脱贫攻坚的一种新模式。主要通过完善软、硬件,着力打造远程互动、信息交互、资源共享的一个教育平台。这项工程的顺利实施,不仅提升了我县贫困地区学校“互联网+”和“数字校园”的进程,还让我县库区孩子足不出户就能共享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极大改善了我县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状。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

我们将继续坚持力度不减、抓手不软、培训不松,做到强化示范引领、突出效果、加强宣传,协同各方力量做好“三峡班班通” 项目,确保项目设备充分发挥效益。

上一条:武定县开展2022年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现场整治活动
下一条:2022年武定县中小学教师初级、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