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告示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作者:晏熙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各位学生家长,各位同学: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部署要求,武定县教育体育局郑重告知各位学生及家长:

一、全县停止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二、目前全县证照齐全,依法登记审批合法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共有17所。分别为:武定县千禾九拍文化艺术学校、武定县新蕾文化艺术学校、武定县罗婺武术文化培训学校、武定县罗婺少年篮球培训学校、武定县启航号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县沅灏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哆啦舞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县神墨教育培训学校、武定锋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县茚玛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博韵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县云美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兰砚书法文化艺术学校、禄劝爱尚艺术培训学校武定分校、武定县昆娜舞蹈艺术培训学校、武定童汇书法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武定艺佳人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其余的培训机构均属于非法办学,一经查实,必将联合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并彻底取缔。提醒各位学生家长为孩子选择正规合法培训机构,若参加非法培训机构或违规参加培训,所产生的经济纠纷及意外事故等,责任自负。

三、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以上费用,晚间培训时间不得超过20:30,不得以任何形式给学生进行学科培训和布置作业,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教师、学生、家长等群体摊派费用、强行集资或非法集资,不得以折扣优惠、加赠课时等理由缴纳超期费用、不得捆绑预收培训费,家长缴费时,应当通过公示牌上托管银行机构收款码进行支付并向培训机构索要发票。

四、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前,务必和培训学校签订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家长在签订培训合同前,须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并明确了解培训条款、双方责任和收(退)费流程。学生家长提出退费的,培训机构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向家长一次性原价退回所剩费用。

五、全县没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除了监管部门坚决查处学科类校外培训“隐形”“变异”培训,还需要家长们积极配合工作,自觉抵制参加学科类培训行为,同时还请对校外违规的培训进行监督举报,共同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安全、健康和发展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和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孩子自主发展、关注亲子陪伴、关注身心健康,共同把握育人的时机和节奏,家校社协同努力,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帮助孩子成长成才!

武定县校外培训机构违规举报电话:

0878—8835070,0878—8835071(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1日

上一条:武定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告示
下一条:2021年武定县幼儿园办园水平等级认定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