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2023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黎国祥、张云超   来源: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根据《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云搬发〔2023〕2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县2023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职业教育招生工作通告如下:

一、招生院校

2023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职业教育招生院校有:云南省轻纺职业学院、云南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云南工业技师学院、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共9所院校。

二、招生人数及专业

2023年全省计划招收符合条件的移民学生600人以上。本次各院校招生推荐的主要专业147个,其中大专93个中专5个、五年一贯制大专23个、预备技师4个、高级技工22个(详见附件2)。除推荐专业外,考生还可报考这9所院校的其他专业。

三、招录对象

武定县已纳入后期扶持的大中型水库移民,且在中(高)考志愿表上填报了以上9所院校。其中,中专(职)招收具有初(高)中学历且年龄在14周岁至22周岁的应往届毕业生;大专招收应届普高生(参加高考并填报了指定院校且达到规定分数线)和“三校生”毕业生;五年一贯制大专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中考并填报了指定院校且达到规定分数线),其他招生条件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非移民学生入学就读,不享受大中型水库移民学生优惠政策。

四、学历层次

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并考核合格,由院校分发省教育厅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验印的毕业证书上。

五、费用补助

为鼓励移民学生掌握一技之长,保障移民学生能够安心就读,勤奋学习,省财政将通过院校给予实际就读移民学生一定的补助。中专、大专和五年一贯制大专均补助三年,其中,五年一贯制大专按中专补助标准补助前三年。具体补助标准按照《云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培训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云财企〔2014〕226号)文件执行。

六、申报时间

自通告之日起,有入学就读意愿的移民学生,可参阅2023年云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职业教育招生计划下达表(附件1),填写院校2023年移民学生招生报名表(附件2)后交至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后期扶持股(武定县罗婺路6号),联系人:张云超,联系电话:13987194959。

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2023年5月22日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下一条: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2023年度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