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多举措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夯实发展基础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陈彬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实施减税降费给地方财政收入带来的减收影响,武定县千方百计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强化巩固与创新相结合,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解决财政收入增收难问题,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

一是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持续巩固和提升烟叶种植产业,巩固传统主体税源。主要是扶持力度不减,支持烟草种植提质增效,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增加烟叶税收。每年实现烟叶税6500万元以上。

二是大力支持发展绿色新能源。通过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推进大唐集团等央企在本地方投资建设39.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10万千瓦光伏电建完成并网发电,预计每年可实现税收729万元;1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14.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建设,为我县财政增收提供了新的税源增长点。

三是全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2018-2020年,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共下达武定县节余指标跨省调剂任务4580亩,目前10个项目已竣工并通过省厅验收,产生节余指标2887亩;正在实施的三个项目计划将于今年6月底前竣工并通过省厅验收,预计产生节余指标1180亩;现正在按“三调数据”编制的三个项目,预计产生节余指标1177亩。近三年来全县共争取到上级下达的土地指标跨省域调剂收入安排支出预算资金四批次共113387.23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优先和重点保障安置补偿、拆旧复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修复、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建设以及购买易地扶贫搬迁服务等领域,有力保障了全县重点支出资金需求,有效缓解了县级财政保障压力。

四是全力支持县域重点项目建设。主要支持全县水库建设、县乡公路、乡村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财源可持续增长。

上一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39项税费优惠政策请收好
下一条: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转发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文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