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带法回家】法治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春风拂绿草木,大地勃发生机,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田心乡普法工作队走进田心中学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 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践行法治精神,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扣好人生“法治纽扣”。

undefined

法治课上,司法所干部围绕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讲授了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对个人成长呵护的重要性。呼吁青少年学生对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不良行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用社会公德、传统美德、学生守则等来要求自己、管理自己、熏陶自己,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法律观念,在法治阳光的沐浴下,健康茁壮成长。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宣讲传递到家长口中,从而形成“人人参与、家家知晓”的良好法治氛围。乡综治办李海军同志以“抵制邪教 崇尚科学”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乡林草中心郭春伟同志结合当前森林火险防范工作,向同学们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保护森林草原、爱护环境、共建绿色生态家园的意识。

undefined

“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国家的希望在青少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少年,下一步,田心乡将继续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送法进校”活动,打好“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

上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两所联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普法强基 寓法于剧】文艺演出助普法 法治宣传进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