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带法回家】东坡乡开展“阳光护航,我是小小普法员”校园普法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力量、弘扬法治精神,武定县东坡乡进一步压实学校普法责任,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提高法治课质量,创新打造普法强基新品牌。3月12日,东坡中学各班开展《阳光护航,我是小小普法员》主题班会活动,用“小手拉大手”模式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中,通过法治课老师带领解读《普法进万家》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派选学生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同学之间互助学习、绘制法治手抄报等方式,从而充分调动学生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在生活中明辨是非、规范言行、谨慎交友、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形成了“从小学习、从我做起、让我宣传”的浓厚法治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undefined

通过开展开展“阳光护航,我是小小普法员”校园普法活动,不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加贴近现实、贴近生活,持续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普法教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力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上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普法宣传助力绿美武定建设
下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两所联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