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普法宣传助力绿美武定建设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各普法强基专项工作队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中,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宣讲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资源方面的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助力绿美武定建设。

狮山:立足职能职责 开展森林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宣传

3月16日,狮山镇普法强基专项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和恕德村委会普法工作队,深入梅子箐、滑石板两个苗族村组织召开户长会,开展以“加强生态建设、保护森林资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undefined

活动中,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现场讲解新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林区社会治安、保护绿色家园,恕德村委会普法工作队重点就如何正确处理山林土地纠纷、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等方面开展法治教育,从而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同胞依法维权、依法办事意识。

插甸:法治宣传护航绿水青山

undefined

水城河系掌鸠河源头,是昆明市禄劝县云龙水库掌鸠河引水工程的主水源,也是昆明生活用水的水源之一,流经插甸镇康照、水城村委会,插甸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源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行业部门扛实相关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对辖区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教育一直作为普法宣传的一个工作重点。3月16日,插甸镇普法小分队组织康照、水城村委会干部、保洁员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中,镇水务中心主任带领大家对《云南省云龙水库保护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司法所所长就安全生产、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技巧等相关知识作了讲解。

上一条: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公证事项(事务)证明材料清单的通知
下一条:【普法强基 带法回家】东坡乡开展“阳光护航,我是小小普法员”校园普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