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省级专家组到武定县图书馆开展实地复评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作者:杨琼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2月22日—23日,以云南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计思诚为组长的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省级专家组到武定县图书馆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复评工作。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李永燕、楚雄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黎建宾、副馆长吴秋凤、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自丽、副局长张绍福等领导陪同复评评估。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县图书馆的服务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各功能区的服务状况,认真查看服务效能、业务能力和保障条件等自评档案资料及相关原始档案、核实平台初评数据及存疑问题等,详细了解总分馆运行、馆藏资源数量、图书借阅率、开放时间、开放模式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与各部室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同时,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县公路分局服务点、县公安局服务点、县财政局服务点等几个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的实际运行、管理使用、图书借阅等情况。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评估工作及各项指标达标情况的汇报,对武定县图书馆前期的评估定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图书馆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勉励武定县图书馆以评估为契机,认真全面自查,争取全面提升。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自丽对县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表态发言。并要求武定县图书馆将以此次检查指导和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的原则,切实增强推进公共图书馆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建设内容、功能布局和设备配置,加强馆内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提高服务质量,推进武定县公共图书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图书馆更广泛地融入群众的文化生活。

上一条:武定县2022-2023年小学生篮球联赛县级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环州乡:擦亮彝文化名片·楚雄州《彝族服饰》传承人培训班在环州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