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防汛预警提示的通知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省、州、县气象台预测,受强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0月8日夜间至10日,我县将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单点暴雨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暴雨出现在我县狮山、己衣、万德、东坡等乡镇的可能性较大。预计过程累计雨量10-25毫米、局部40-50毫米,己衣、万德、东坡可能出现50-100毫米的暴雨,降水过程将伴有局地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按照《武定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要求,经分析研判,县防办决定于10月8日12时30分发布防汛预警提示,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一以贯之的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落细,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工作底线。二是严格执行防汛救灾工作新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紧急专题会议和王宁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防汛主体责任,狠抓“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直达基层预警“叫应”等工作在基层的贯彻执行,严格执行干部下沉和靠前指挥要求,督促自然村组值班巡查,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三是强化联合会商和应急响应。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滚动会商研判和调度指挥,重点压实乡镇和村组转移责任、压实生产经营单位防汛减灾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山洪灾害易发区、城乡易涝区、旅游景区、在建工地、工矿企业和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改,突出做好临时营地、田间窝棚(工棚)、校园(师生)的预报预警、叫应和转移避险,务必确保人员安全。四是合理利用洪雨资源。要紧紧抓住后汛期降水不多机遇,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多蓄水,努力完成年度蓄水任务。

请各乡镇及时收集、梳理、汇总本行政区域内防范应对工作情况,认真填写《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情况统计表》,于10月11日10时前反馈县防汛办。联系人:韩嘉发,电话:0878-8837658,邮箱:wdxyjwbgs@126.com

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

上一条:2022年1至9月全县自然灾害情况
下一条:气象灾害预警信号(2022年第16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