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稳步推进“个转企”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王永辉 赵赟平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按照省、州对“个转企”工作的统一安排,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两个革命”推动“一流政务服务、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个转企”工作,确保省、州对“个转企”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image.png

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个转企”,就是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的升级有利于拓展市场和发展空间,具有贷款额度高、降低经营风险、规范管理等优势,是提升市场竞争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有效途径。按照《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个转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武定县政务服务局打破信息壁垒,积极推进“三进市场主体”工作,实现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充分利用办事大厅窗口、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宣传“个转企”的对象及在税费、财政、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开展培训,加强服务优化。一方面加强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个转企”业务知识培训,包括“个转企”的对象、办理登记和各种优惠扶持政策等,提升窗口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对有登记意向的个体工商户依法依规、高效快捷办理“个转企”登记奠定基石;另一方面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企业开办窗口当好“店小二”,提供全程服务、一站式服务,开辟 “绿色通道”,对个体工商户注销、企业设立、执照申领、印章刻制等指定专人提供帮办服务,依法按要求办理登记,实现个体工商户轻松转型。

image.png

稳步推进,强化部门联动。一方面分析研判,找准发力点。截至6月底,武定县市场主体共有2.5682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2.0573万户,占市场主体的80.1%,前景大好。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结合实际继续优化各项服务,指定专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根据转型升级企业具体情况,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综合咨询服务,指导转型升级企业确定相关审批事项、协助准备申报材料、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进行全流程跟踪、协调、督办,让个体户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转型升级事项顺利“个转企”,助力武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加强前置审批的市场主体联动,在税费优惠、财政支持、金融支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提供便利优先审批,以实现信息共享、流程对接和工作同步,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平稳落地,合力推进“个转企”工作。

上一条:武定县举办“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