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狮山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作者:董莹刘晓俊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狮山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强化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会35场次,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丰富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现实典型案例,通过“线上+线下”“流动+阵地”等多种形式,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悬挂、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300条,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35次,发放宣传册1130份,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协调多方联动,形成同向合力。结合当前全镇正在开展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防返贫动态监测、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进行其他工作的同时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等工作,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现与群众的“零距离”,提高老年人防诈“免疫力”。

上一条:【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 高桥之问】高桥镇: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下一条: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跨越发展丨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