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稳市场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作者:李学俊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稳定市场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助企纾困稳市场行动,不扣不折落实稳市场主体措施,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一是强化政策措施学习,全面落实24条助企纾困稳市场主体措施。组织干部职工原文逐条学习云南省24条助企业纾困稳市场主体措施,认真领会24条措施内容,从优化登记审批服务、落实涉企收费政策、精准服务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秩序等4个全面抓好落实,加大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帮扶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二是落细落实稳市场、防疫情,保安全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市场主体歇业制度,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造成经营困难,企业可以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因疫情影响,延长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期限6个月,对电线电缆、危化品容器及包装物不再进行现场审查。对特种设备、计量检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降低30%收费。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加强质量品牌技术服务,提升标准化发展水平,助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大市场治乱力度。

三是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着力解决企业急、难、盼、愁的事,解决云味坊标签标识不符,安宁化工厂申请设备报废。免费为农贸市场、企业检定计量器具336台,如期举办培训班,通过培训86人已取证,对英诚加油站进行计量检定,督促佳焰燃气公司压力表送检,督查物业公司更换不合格电梯钢丝,消除安全隐患6个,通过加强对企业技术服务解决存在问题,强化企业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受到了企业的赞誉。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下一条:以评促优 用好营商环境评价“指挥棒”—— 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