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窝乡分多村委会:召开2022年“八一”建军节退伍军人座谈会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作者:齐玉星   来源:分多村委会驻村工作队    点击:[]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军人良好氛围。8月3日,发窝乡分多村委会召开2022年“八一”建军节退伍军人座谈会,会议由驻村工作队员齐玉星主持,驻村第一书记刘建国、分多村退伍军人及家属参加。

座谈会在奏唱慷慨激昂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退伍老兵身心感受革命先烈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不易,时刻牢记参军的初心与使命。

退伍军人及家属共同观看《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短视频,在观看视频中,真切感受到祖国强盛,正因为有军人,才让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安宁生活中。

座谈会上,退伍老兵、驻村第一书记刘建国对《退伍士兵安置条例》《自主就业退伍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退伍军人优待证办理》《退伍士兵教育培训政策摘要二十三条》《关于加强困难退伍士兵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进行原文逐句学习,做好政策讲解。

退伍老兵、驻村工作队员齐玉星现场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伍军人保障法》,从制定退伍军人保障法背景、地位、意义、主要内容进行深度讲解。

最后,座谈会上,退伍老兵依次讲解各自军旅生涯,介绍自己参军入伍情况,讲一句献给伟大祖国的心里话。

退伍军人拥正福讲到:自1970年参军入伍,在部队里养成每天学习习惯,提升个人文化修养,转业回到农村生活条件很艰苦,但当干部就是要以身作则,一分为二,清正廉洁。他还向我们深情讲到,在地方担任“放电影”工作经历,历历在目。

退伍军人付义学说:“祖国和社会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党组织。”

退伍士兵凤德昌家属提到:“老凤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山战役,荣获个人三等功,因脑梗无法参加会议,但他从来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和要求。”

退伍士兵家属王权兴讲:“我家三个儿子全部送到部队锻炼,我没有一点遗憾。”

退伍士兵一刘云讲:“当军人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作为一名新兵,亲眼目睹感受退伍老兵回到地方“退伍不褪色”作风,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标杆,内心十分敬佩。

座谈会上,分多村退伍军人及家属,敞开心扉回顾军旅生涯往事,畅谈部队成长经历及收获,致敬前辈发扬退伍军人好作风,坚定信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脚踏实地,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下一条:武定县应急局党支部参加“机关党建”第四片组联盟“弘扬红色精神·护绿植绿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