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我县召开总河长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朱学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7月4日,我县召开总河长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沈海燕主持会议。

罗如贵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准把握我们面临形势,充分认识河湖保护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取得新成绩,着力建设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武定。

复制图片

罗如贵要求,要以最科学的规划优化发展布局;坚持系统治理,抓好截污治污,抓牢生态修复,坚持“治乱”“治病”“治根”并举,以最有力的措施开展综合治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管理,强化严督实查,严厉问责不作为、虚假作为,对涉河涉湖违法案件实行“一案双查”,以最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完善环境基础设施,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武定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菜园河、乌龙河整治工作,罗如贵强调,要继续抓水质达标整治提升,抓控源截污整治,抓企业污染整治,抓农业面源污染,抓治理项目规划建设,坚决打赢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罗如贵还就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

复制图片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沈海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重点再突出,工作合力再凝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时代重任,推动河湖保护治理任务落实,坚决完成督察整改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罗婺大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黄飞、普正祥、周廷质等领导出席会议。

上一条: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楚雄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武定县督察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统一标准、严格程序、不“走过场”——楚雄州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暨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