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插甸镇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 ”世界无烟日宣传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徐雅鑫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全国爱卫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中“控烟”被纳入了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并做出了进一步规范。禁烟不仅关乎个人健康,更关乎公共卫生和环保,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为向老百姓持续普及烟草对健康、环境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创建无烟环境,劝导和帮助身边的朋友戒烟。

5月29日,插甸镇利用赶集日在集市开展了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在学校、信用社等人群聚集处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烟草对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危害因素,工作人员从世界无烟日的来历、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吸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向居民们科普吸烟及二手烟对人身健康及环境的危害,呼吁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自觉为身边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同时,从好奇心理、模仿心理的角度,引导青少年学生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科普戒烟的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张贴海报20余份,免费健康咨询50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镇内老百姓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以及进一步了解二手烟危害性,引导民众拒绝烟草,自觉戒烟,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上一条:武定县2023年食品安全“红黑榜”(第一期)
下一条:无烟云南 健康武定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关闭